2016/07/11 12:54

搶救命危父 兄弟各捐肝腎

邱顯雄 王美雅 報導  / 高雄市

孝心感動天。一名50歲男子末期肝硬化,肝腎都衰竭,性命垂危,他的兩個兒子都爭著要捐器官給爸爸,但是血型跟父親都不相同,於是高雄長庚醫院的移植權威陳肇隆帶領團隊,先以洗血方式,洗掉男子體內的抗體,兄弟一人捐肝、一人捐腎,成功完成這個血型不相容的活體肝腎移植手術恢復良好,也是全球首例!

掀開上衣,有著像巨型蜈蚣的疤痕,手術後的吳添進恢復良好,旁邊的兩個兒子,26歲的哥哥捐了一顆腎,24歲的弟弟捐出71%的肝,救回了肝硬化末期、肝腎衰竭的爸爸,最難的是父子的血型不相同,孩子是A型,爸爸是O型,高雄長庚醫院換肝團隊以洗血方式,洗掉爸爸體內抗體,先把弟弟的肝植入,12天後再摘取哥哥左腎,植到父親身體內,成功完成血型不相容的活體肝腎雙移植手術,創下全球首例。

手術前很煎熬尤其是媽媽,擔心兒子健康受損,害怕先生救不回來,壓力讓人幾乎要崩潰,兩個孩子實在太孝順,堅決要救爸爸,一家人手牽手挺過難關,深厚的情感令人動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