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7 13:20

血腥味藏不住 2男盜獵被逮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花蓮兩名男子日前帶著獵槍違法獵殺台灣特有的長鬃山羊,為了躲避警方查緝,還將山羊屍體藏在草叢裡,不過濃厚的血腥味漏餡,警方沿著氣味找到動物屍體,當場人贓俱獲。

男子在山路邊鬼鬼祟祟,員警直覺不對勁,上前盤查,沒想到一靠近就聞到濃濃血腥味,血的味道來自動物,員警懷疑兩人違法獵殺,只是現場沒有獵槍,也沒有動物屍體,到底在哪裡,員警自己沿路聞氣味,終於發現證物,草叢裡藏著一隻山羊,仔細一看還是台灣特有的長鬃山羊是保育類動物,另外也在一邊發現土製獵槍,也是違法持有,當場人贓俱獲。

花蓮這兩名男子深夜上山打獵,想要食用,明知長鬃山羊是保育類動物還是獵殺,怕被查緝把山羊藏在草叢裡,隔天一早再上山取獵物,不過前一天打獵沾上的血腥味,加上動物屍體的惡臭味,讓他們的違法的行逕曝了光,可能得面臨5年刑期,還有最高100萬罰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