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30 13:58

【火燒車26死】司機蘇明成 性侵女導遊被判5年刑

【火燒車26死】司機蘇明成 性侵女導遊被判5年刑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本月19日,大陸遼寧旅遊團火燒車釀26死慘劇,據《蘋果》報導,司機蘇明成曾在2014年在出團期間性侵女導遊,上月24日二審宣判5年有期徒刑,而蘇明成於宣判前一周即請假,7月12日的陸客團是他被判刑後的第一次出團,是否因為心情沮喪,造成陸客團火燒車悲劇,仍待檢警調查。

昨天(29日)桃園地檢署表示,根據法醫研究所對蘇明成遺體解剖的鑑定報告,確認他血液、尿液和胃內都有酒精反應,酒精濃度達1.07毫克「應該是喝酒不久就駕車」,檢調也查出,駕駛艙有2瓶、下層行李層有3瓶「汽油」,前門口被燒熔的地毯也有汽油殘留跡象,偵辦方向朝「人為自焚」,但也不排除電線走火引燃汽油。

曾與蘇明成共事的一名導遊爆料,2014年曾與蘇明成配合過,之後聽同業說蘇明成涉及性侵案,今天看到蘇明成的遺照才想到就是當時認識的司機「蘇忠華」。

該名導遊指出,當時認識蘇明成時他的名字叫做「蘇忠華」,個性十分孤僻,吃飯都自己用便當盒裝了自己在車上吃,後來聽同業說,蘇男曾涉及性侵案,今天看到火燒車司機遺照,才想到竟是同一人。

據判決書指出,2013年10月11日,被害女導遊首次與遊覽車司機蘇明成(原名蘇忠華)合作,當晚入住花蓮市區一家汽車旅館,蘇男假意幫忙將被害人騙到房內性侵,一審判蘇男5年徒刑;蘇男不服上訴,今年6月24日仍判刑5年,今年3月18日民事判賠90萬。

而檢警發現他在7月19日自焚前,曾在內湖昇恆昌消失近兩個小時,並與一人通話長達20分鐘,是否與性侵案有關?仍待檢警調查中。(圖片來源/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