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04 12:26

交保引發輿論怒火 砍警嫌收押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因為被開了六張罰單,就很砍警察的嫌犯吳志展,逆轉被收押!原本昨天凌晨法官裁定他30萬元交保,但引發輿論不滿,不只警察抗議,其他法官也建議判決法官要看新聞,不能脫離民意,就在昨天下午檢方提出抗告,法官認定吳志展常離家出走,加上警方上門,他還僵持40分鐘不開門,認定他有逃亡疑慮裁定收押。

拿出30萬順利交保,吳志展不管再怎麼下跪道歉,當街狠砍警察卻能走出法院,法官裁定這個結果,狠狠把警察尊嚴踩在腳底,法院外20多位民眾全都是下班來抗議的警察,就在吳志展搭著小黃離開後,社會輿論一面倒,之前消防隊員吃綠蠵龜被羈押,拿刀砍警卻交保,警察尊嚴比不上綠蠵龜。

還有法官同事去勸法官,要看看新聞不要脫離民意,果然到了下午轉機出現,因為檢察官抗告,讓吳志展再度被抓回法院開庭,這一次他進去就出不來了,因為法官認為他居無定所,加上警察上門要找他時他卻把門關上,和警方對峙40分鐘不開門,有逃亡疑慮,裁定收押。

押或不押都會引起正反兩面看法,法官每個決定都很艱困,但警察是人民保母,如果連他們自身安全,都沒有保障的話,那又會有誰,來保障人民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