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24 19:51

消防員抓蛇遭咬截肢 網友:抓蛇找農業局

消防員抓蛇遭咬截肢 網友:抓蛇找農業局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彰化縣

彰化二林消防分隊洪姓消防員,日前接獲通報前往彰化監獄捕捉眼鏡蛇,將蛇放進蛇籠時,不慎被眼鏡蛇咬傷左手食指,雖然即時送醫施打血清,但仍造成食指前兩指壞死,昨(23日)晚已截肢保命。對於這起事件,有消防員認為消防隊都被去抓蛇、捕蜂,更有人指出,這是農業局的業務,在網路上引發討論。

彰化消防二林分隊是在這個月14日晚上8點多接到線報,表示彰化監獄有條眼鏡蛇,洪姓消防隊員前往時,眼鏡蛇已被捕蛇夾固定在牆角,於是戴上手套捉蛇進蛇籠,這時被咬傷,獄方趕緊將他送醫,第一時間送到二林基督教醫院時,因血清不足,再轉送彰基,持續施打28支血清,但該消防員的食指已腫脹死,昨(23日)決定開刀,將左食指上面2節截肢。

手術過後,洪姓消防員生命跡象穩定,但有消防同仁替學長抱不平,覺得「抓蛇是農業局的業務」,引發論戰,大多數的網友都認為,消防員不是捕蛇大隊、不是消防員的業務,有人建議「請拒絕這種不該接受的任務」,也有其他消防學長認為,是「沒照程序來,未利用捕蛇夾,才會造成遺憾」。

彰化縣消防局長蕭嘉政受訪時表示,抓蛇有立即性危險的任務,多半仍由消防局處理,但未來考慮移轉給專責單位。(翻攝爆料公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