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27 20:07

獼猴誤闖市區 人猴大戰5小時!

綜合報導  / 基隆市

基隆的華二街,當地住戶很不安,不是陽台突然有巨大聲響,就是窗戶被打開,一開始以為是小偷,但後來才發現,原來是隻誤闖市區、串門子的台灣獼猴!

現場跳,縱身一跳,速度快到讓人看不清楚,所有人頂著大太陽,不斷抬頭往上看。再仔細看看,原來是隻台灣獼猴!牠突然出現在基隆華二街的民宅陽台上,因為獼猴的動作實在太過敏捷,獸醫師在小巷子裡面來回穿梭、疲於奔命。因為這隻之前在中山路也有,曾經通報過一次,因為牠最大的特徵就是,牠的左後腳有被獸夾夾傷。

獼猴跑來串門子,雖然有人覺得新奇,卻也有人很害怕;獸醫師束手無策,只好請來動保員接手,準備了麻醉吹箭,再小心翼翼、悄悄地躲角落行動!吹箭,前後花了五個小時,才好不容易,讓獼猴昏了過去,誤闖市區的這隻獼猴,不是第一次出現,這回要被帶回動保所,等狀況好轉,就會再放回深山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