抄襲爭議 臭跩貓創作者麻糬爸回應了!

抄襲爭議 臭跩貓創作者麻糬爸回應了!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LINE貼圖「妙可大王」創作者妙可麻和妙可爸在律師的陪同下,今(30日)對臭跩貓的作家麻糬爸提出抄襲告訴,而麻糬爸晚間在臉書粉絲團PO出聲明稿,並寫道「對不起,今天讓大家擔心了,目前所有的事情已交由律師處理,我會努力繼續創作的,謝謝大家。」(翻攝麻糬爸愛亂畫臉書粉絲團)

麻糬爸臉書聲明稿如下:

茲代當事人麻糬爸針對媒體報導原創「臭跩貓」系列貼圖涉嫌抄襲乙事,發表澄清聲明如下:

1、麻糬爸所創作「臭跩貓」系列是去年開始構思,並針對「臭跩貓」系列的表情、體型與動作不斷修正而慢慢成型,完整創作與構圖過程,包括手稿、草圖與台詞等均有留存,麻糬爸並鄭重澄清從未抄襲他人作品。

2、麻糬爸花費無數時間、精力用心創作,卻因為原創的心血結晶而成為刑事被告,甚至被冠上「抄襲者」的罪名,倍感震驚且遺憾;對於多年努力所建立的成果遭他人無端攻擊,亦將嚴正捍衛麻糬爸與「臭跩貓」系列的名譽與權益。

3、麻糬爸感謝粉絲、親友與各界的支持與關心,將持續用自己的語言與方式,稟持帶給大家歡樂的初衷繼續創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