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體罰送醫命危 人本:政府須究責校方

學生體罰送醫命危 人本:政府須究責校方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桃園市私立永平工商被《蘋果》爆出體罰!29日周一開學時,16歲劉姓男學生因未簽到,遭到黃姓師傅罰將互蹲跳60多下,隔天又被罰交互蹲跳與仰臥起坐近千下,導致他肌肉痠痛無法蹲下,31日周三家長向學校反映,但未見改善,隔天又被罰「端放水瓶的盤子走操場」好幾圈,結果意識模糊送醫急救。

根據《蘋果》報導,劉姓學生的家長指出,自己的小孩身材較為瘦小,體力、肌力都不足,連續多日被體罰,導致承受不了意識昏迷送醫,經診斷後發現是橫紋肌溶解症,家長以為住院後會好轉,但沒想到昨(2日)凌晨醫院通知家長,劉姓學生病情惡化要住進加護病房,而且還開出病危通知,今(3日)中午為止仍未脫險,家長已對黃姓師傅提起傷害告訴。

對此,人本教育基金會發出新聞稿表示,台灣早已禁止體罰,現在還有孩子因為體罰被發病危通知,人本教育基金會認為,黃姓師傅應該要被解雇,因為他讓學生和家庭受到重大傷害。人本教育基金會也要求,市府必須徹查校方的行政責任,誰放縱、誰漠視以及誰未制止,而導致該名學生變得如此。根據《蘋果》報導,校方截至目前尚未回應相關問題。(翻攝私立永平工商網站、人本教育基金會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