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07 08:56

護孕妻勒斃賊 夫二審仍判有罪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北市男子何柏翰,前年為保護懷孕的太太,扣頸壓制趁夜闖空門的竊賊,造成對方窒息死亡。雖然何柏翰堅稱正當防衛,但法官認為防衛過當,認定有罪,二審判刑2個月定讞,讓他非常不服氣。

當事人何柏翰,一手壓臉、一手拉衣領,還原當時就是用這招擒拿術,壓制闖空門的小偷,但因為何伯翰勒住小偷勃子,最後竊賊窒息死亡。何伯翰說為了保護懷孕8個月的妻子,他並不後悔。

前年10月,小偷鬼鬼祟祟進入何伯翰家,過沒多久,夫妻倆正好回家,正面撞上竊賊,兩人一路扭打進浴室。只是警方趕到現場,小偷已經失去意識。檢察官認為防衛過當起訴,小偷家屬還要求8百萬的求償。今年9月二審定讞,判刑何柏翰二個月有期徒刑,得易科罰金六萬元,緩刑兩年,讓何伯翰相當不服氣。因為刑事有罪,很可能也會影響民事求償。何伯翰現在搬離傷心地,只求民事訴訟能勝訴,這回的法官判決,也讓民眾對司法裁量再掀論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