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6 19:44

2登山客困沙洲 直升機馳援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三名登山客,9號申請進入攀登北二段甘薯峰,開始為期五天的登山行程,沒想到碰上莫蘭蒂颱風。其中兩名腳程較慢的隊員,不幸遇上溪水暴漲受困沙洲,警消出動大批人員找到人後,評估地形,決定出動直升機吊掛,將兩人平安救下山。

直升機高空盤旋,一名救難人員,坐上吊籃往下垂降,當時兩名登山客受困地點,旁邊就是暴漲湍急的溪水,救難人員不敢有一絲馬虎,一路垂降了數百公尺,先將一名登山客救上直升機,吊籃再度往下降,順利的救出另一名登山客,兩人安然無恙,被載回平地。

他們跟另一名登山夥伴,9號入山,攀登北二段甘藷峰,原本為期五天的登山行程,預計14號下山,卻碰上莫蘭蒂颱風來襲,於是決定加快腳步,但三人腳程不一,其中兩名落後的隊員遇上溪水暴漲,受困沙洲動彈不得。

救難人員出動大批人力搜索,才找到兩人,評估地形後,決定出動直升機吊掛救人,他們獲救後表示,是合法登記入山,出發前也沒有颱風的消息,沒想到天氣變化太快,幸好最後平安脫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