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0 12:28

"愛惠教養院"捐款是詐騙! 電話是空號

"愛惠教養院"捐款是詐騙! 電話是空號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詐騙手法無奇不有,有網友在臉書不公開社團「爆料公社」po出一張收據,表示家人連續6年捐助一家位在台南關廟的「愛惠教養院」,對方是直接到家裡收款,每次金額不多,但某天晚上10點多接到電話,原po覺得太詭異,上網一查才知道,原來沒有這間教餋院,原po認為可能是「專找年紀大的老人家,不懂上網不會多問」,提醒大家要小心注意。

這張單據上寫道教養院是「愛惠教養院」位在關廟,上頭有捐款金額、地址和電話,院長叫賴順龍,會員叫吳麗美,實際上網一搜尋,發現3年前也有網友覺得怪,在ptt上po文詢問大家是否有這間教餋院,當時的單據資料和爆料公社上的民眾所po出來的一樣,只是金額不同,按照單據上的電話打過去才發現是空號!網路上也搜不到該教養院的資料,民眾家屬被騙了。

其他網友則是在該篇底下留言,寫道「我是深坑村人,沒有這家教養院」、「地址是深坑國小」、「電話是空號」、「太扯了」、「騙真大」、「我也捐過」和「快提告」等等。(翻攝爆料公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