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4 19:22

男學生舉牌昏倒 涂醒哲衝救人!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有醫師背景的嘉義市長涂醒哲,在公開場合,救了一名男學生,當時是在嘉義市運動會的開幕典禮上,一名負責舉牌的男學生,突然頭暈昏倒,立刻被攙扶到台下休息,而市長涂醒哲見狀,也衝下台,拿著聽診器幫他檢查心跳,注意脈搏,直到男學生情況穩定後,才重回講台。

嘉義市運動會開幕典禮,一名負責舉牌的高職男學生,因為前晚熬夜念書,又沒吃早餐,就在市長涂醒哲上台頒獎時,突然頭暈昏倒,男同學被攙扶到旁邊休息,涂醒哲也趕緊衝下台,要同學先鬆開衣物,拿著聽診器幫他檢查心跳,協助量脈搏,不斷安撫男學生,看他恢復穩定後,才又重返講台。

運動會開幕,市長涂醒哲上台致詞,接著表揚,突然台下站著舉牌的同學,有人昏倒了,,癱軟臉色蒼白的高職男學生,被扶到休息區,涂市長衝下台,拿起他熟悉的聽診器,聽心跳要他鬆開衣物,,在耳邊安撫,涂市長請護理人員,給男同學喝水補充糖份,等到他回神了,才又再度回到講台,這是嘉義市運動會,開幕典禮時,發生的小插曲,舉牌的男學生,因為前晚熬夜又沒吃早餐,舉到一半體力不支,當下有醫生背景的涂醒哲,燃起醫師魂,立刻幫忙救護,也讓男學生感到很溫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