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4 19:28

涉捷運站襲胸 男大生竟獲復學

詹維耕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持續關注輔大發生性侵案,因為涉案男同學獲准復學,引發爭議;而基隆海洋大學,也有一名馬來西亞籍的男同學,涉嫌在捷運站襲胸,校方認為,在司法判決前,應該要保障學生的受教權,但是校園安全,又該由誰來保障?

輔仁大學性侵案,因為涉案男同學獲准復學,引發爭議,現在基隆海洋大學同樣有一名馬來西亞籍的男同學,涉嫌在捷運站襲胸,校方認為司法判決前,學生該有的受教權要被保障,但是校園安全,則是要學生自己多加留意了。

捷運的手扶梯上,來自馬來西亞的男大生,貼身靠近女生,然後趁她低頭的時候,右手往前摸了一下,女生低頭看了自己,馬上回頭就是一個巴掌,同行的朋友立刻報警,性騷擾罪嫌將他移送。

這還不是他第一次犯案,這名23歲的男大生,去年犯案後,就被學校列為特定輔導對象,每個月定期輔導,這次又再度犯案,卻因為受害人非同校學生,沒有對校方提出控訴,而且司法程序還沒判決,不能剝奪學生的受教權力,學校同學普遍認為,自己的安全只能自己守護。

基於隱私權,涉案男大生的身分不會外漏,受教權也受到保障,但是走在校園裡,可能跟色狼擦身而過;校方要保護男大生,還是得有個安全機制,才不會讓女同學,連上學都要提心吊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