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狂風吹翻遊覽車 日本遊客8人傷

李羽蝶 報導  / 彰化縣

梅姬颱風狂風肆虐,今(27日)一輛載著29名日本觀光客的遊覽車,在行經國道3號北上197公里彰化路段,不敵瞬間強風,直接翻覆橫躺國道。導致8名日本遊客受傷,送醫治療。當中有1名旅客情況較嚴重,有生命危險仍在急救中。

這輛載著日本遊客的遊覽車,因瞬間風勢影響,數噸重的車輛,竟然被吹翻。國道警察獲報後,立即趕往現場處理。當時不少遊客仍待在翻覆的車廂內,因梅姬颱風帶來的風雨太強,只好暫時先躲在車內,等待救援。對此,國道警方指出,受到風勢影響,該路段從上午開始就傳出多起翻車意外,呼籲駕駛小貨車的駕駛人暫時不要上國道,以免塞車,也方便拖吊車作業,以免影響國道交通。

交通部觀光局說明如下:

1.為陽達旅行社主辦之日本旅行團,全團29人,該團於9/25自東京出發抵台,預計9/28返回日本。目前,受傷日客共8名,其中1名有生命危險,尚急救中,1名中度受傷(多處骨折),其餘6名均為擦挫傷。其餘旅客則安排於台中通豪飯店休息。

2.該旅行社業按規定投保旅行業責任保險(旺旺友聯意外死亡理賠新臺幣2百萬元、意外醫療10萬元)。

3.參山處吳處長已代表本局前往秀傳醫院探視傷者並致送慰問金,並已請該旅行社妥善處理後續傷者及其他團員事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