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夠傳呀" 群組傳的蘇澳淹水是舊照

"麥夠傳呀" 群組傳的蘇澳淹水是舊照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宜蘭縣

今年的第17號颱風梅姬颱風,為台中梧棲、宜蘭蘇澳帶來17級陣風,全台累積雨量截至今(27日)下午5點為止,太平山的992毫米,但今(27日)不少網友都在Line群組裡瘋傳,蘇澳淹水的災情照片,宜蘭縣長林聰賢在臉書上po出「謠言澄清」,表示群組裡傳的蘇澳淹水,是2010年的梅姬颱風造成的災害,不是今年的梅姬颱風。

林聰賢在臉書寫道,「宜蘭的鄉親正處於強風暴雨的今日,LINE的群組上出現「蘇澳淹水」的驚悚照片,經查證後,這些照片都是2010年梅姬的災情照片,(網路搜尋一下,就會發現這些照片在2010年的報導已出現過。)如果你的LINE有收到這些照片,請勿轉傳,並請幫忙澄清!」

林聰賢提到,同仁們忙著統計各地災情回報資料之餘,還得要應付這些不必要資訊,影響救災工作!請大家停止轉傳,並協助澄清!

而在2010年10月22號當年的中度颱風梅姬,和今年的第17號颱風梅姬同名,2010年的梅姬一開始的強度為強度颱風,穿過呂宋島後減弱變成中颱,當年由於東北季風和颱風雙重影響,北台灣降下豪雨,造成宜蘭地區淹水、土石流和蘇花公路多處坍方,造成了38人死亡,農損數字高達1億3590萬元。(翻攝林聰賢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