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9 09:28

夏季血荒,捐血你我舉手之勞

夏季血荒,捐血你我舉手之勞 | 華視新聞

台北訊  / 台北市

年輕人的熱血不再了嗎?台北捐血中心統計,2005年國人17至20歲捐血人次達30萬,到2015年時僅18萬人次,年輕人捐血率正在逐年下降;在此同時又因為今年夏季連日高溫,竟然讓過去不曾缺血的季節,血庫居然拉起了警報!對此,台北邑德扶輪社特別與台北捐血中心聯合舉辦捐血活動,並號召其他十個扶輪社團,一同捐血做公益。

根據台北捐血中心統計,2005年國人17至20歲捐血人次達30萬,到2015年時僅剩18萬人次,年輕人捐血率逐年下降,正以每年1.1萬人的速度遞減中。同時又因為今年夏季連日高溫,讓民眾捐血意願大幅降低,造成A型、B型皆不足7天安全庫存量。

為了倡導全民捐血的公益活動,台北邑德扶輪社自去年起便與台北捐血中心聯合舉辦捐血活動,由當時的社區服務主委 許智明推動,獲得CP賴淑芬及PE林綉華全力支持,委由捐血活動主委李介民負責規劃執行,15-16年度的兩次捐血活動共募集331袋血液。

今年9月3日,台北邑德扶輪社再度舉辦捐血活動,更號召邑德扶青團,以及北海社、金鷹社、新城社、真善美社、尙邑社、金馬社、歐亞宏德社、友好社、傳齊社等各友社共同參與服務及加入捐血的行列,當天共獲得了161袋血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