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8 23:06

【樂陞炒股案】驚見21年前 「搞翻台金融圈」楊瑞仁

【樂陞炒股案】驚見21年前 「搞翻台金融圈」楊瑞仁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檢調查辦樂陞併購案,驚傳21年前犯下台灣史上最大金融案的國票「超級營業員」楊瑞仁,也捲入炒作樂陞股票案!台北地檢署今天(18日)上午指揮新北市調處,搜索約談楊瑞仁位於台北、板橋2個處所,中午左右將楊帶回市調處,目前偵訊仍在進行中。

其實楊瑞仁8年前刑滿出獄前,曾受訪戲稱:「還會再犯!但不會把錢留在國內!」楊瑞仁是在1995年間,以國票營業員身分用偽造的國票空白本票,向台銀各金融機構詐貸102億元,當時調查局追查股市大戶鄭楠興炒股案,意外查出幕後金主是國際票券板橋分公司的基層辦事員楊瑞仁,楊隨即自首,坦承向台銀等近10家金融機構詐貸102億元。

最高法院在1999年間將楊瑞仁判刑13年定讞,併科罰金30億元,後因楊適用《減刑條例》,獲減刑為6年半,罰金15億元,楊決定罰金部分改易服勞役,每服刑1天,價值高達830萬元,至今無人破其紀錄。不僅如此,楊瑞仁服刑期間還不忘炒股,他被查出行賄台北監獄管理員,在管理員暗中協助下,他人在監獄內仍能遙控炒股,楊因此再被依行賄罪判刑4年,同樣因適用《減刑條例》減為2年;直到2008年12月間,楊才刑滿出獄,出獄當天他兩度在媒體前下跪磕頭,向社會大眾及國票公司請求原諒。其實楊瑞仁出獄前,曾接受《商業周刊》專訪,當時他被問及:「若重來一次是否會再犯?他戲稱:「還會再犯!但不會把錢留在國內。」沒想到時隔8年後,檢調查辦樂陞併購案,查出樂陞股票疑遭股市作手「安東尼楊」暗中炒作,抽絲剝繭後查出,「安東尼楊」竟然就是楊瑞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