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1 12:43

全台年紀最小 12歲女童罹胃癌

潘潔瑩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才12歲,竟然罹患胃癌。一名小六女生,肚子痛掛急診,竟然被診斷出是胃癌,經過20次放射治療,才出院,是全台灣年紀最小的胃癌病患。家長懷疑,是不是因為女童愛吃鹹酥雞,但醫師表示,女童其實是感染了糞口傳染的幽門螺旋桿菌。

高雄一名12歲的高小妹,因腹痛送急診,醫師發現她罹患胃癌,癌細胞已吃穿胃壁,失血導致嚴重貧血,血色素只有正常人的一半,經過20次放射治療,才出院,這也是國內罹患胃癌年紀最小的案例,家長懷疑與孩子愛吃鹹酥雞有關,但醫師認為病灶是胃部長期感染胃幽門螺旋桿菌。

炸得金黃酥脆的鹽酥雞,是不少人的最愛,12歲的高小妹也愛吃鹹酥雞,半年前她因腹痛臉色慘白急診就醫,胃穿孔還嚴重貧血,醫生檢查高小妹胃部有腫瘤,是胃黏膜組織淋巴瘤,這是胃癌的一種 通常好發老年人,高小妹是目前國內年紀最小個案,醫生安排患者做了20次放射治療,高小妹很勇敢 撐過療程所有不適,終於消滅腫瘤出院,醫生提醒像高小妹這樣,胃部長期感染胃幽門螺旋桿菌,早期症狀是胃脹氣不舒服,一定不要輕忽,去年六月高雄有名23歲的女學生,因為每星期要吃三四次鹽酥雞,最後吃到血便,就醫才發現、已是大腸癌末期,治療八個月後依然不幸死亡,身體發出警訊千萬輕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