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1 12:51

吃肉喝酒比丘尼 嘉義轉戰新竹城隍廟

吃肉喝酒比丘尼 嘉義轉戰新竹城隍廟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新竹市

本月初被嘉義民眾拍下大啖生魚片配生啤酒的比丘尼,因身穿名牌,還一度想吃霸王餐,被民眾拍下引發熱議,而她疑似身分被曝光,在嘉義混不下,另謀戰場,昨天下午她現身新竹,被眼尖民眾發現,還被貼在臉書社團《新竹大小事》及《爆料公社》,警方表示,當時已派員到場瞭解勸離,沒有接獲比丘尼違法的情事,當場也提醒勿以宗教名義獲取利益,她也配合離開。

備受爭議的開葷比丘尼,頭上還有戒疤,但在月初被民眾發現,在嘉義一間日本餐廳用餐,點了生魚片搭配生啤酒,還一度想偷溜吃霸王餐,被店員發現後,她聲稱只是一時忘了付錢,還飆罵店員沒禮貌,最後警方到場,比丘尼才付款了事,報導一出,還有網友封她為「濟公代言人」,沒想到她這次竟跑到城隍廟附近化緣,被民眾拍下直擊。

網友將比丘尼穿著袈裟,但身上仍戴著名錶的照片貼在臉書社團《新竹大小事》及《爆料公社》,有網友表示:「到新竹應該是吃肉圓」、「一騙玩到底」,也有網友留言:「他好意思在城隍廟附近哦?不怕對不起玉皇大帝嗎?」

警方表示,昨天下午看見臉書社團網友分享,就主動上前關心,但由於比丘尼是站在騎樓下化緣,並未阻礙交通,也沒有用不法手段強迫、詐欺民眾,因此經關心後,提醒她勿以宗教名義獲取利益,她瞭解後也自行離去,但警方表示,無法確定這名比丘尼,就是日前在嘉義大開葷戒的比丘尼。

警方表示,由於有民眾懷疑她將化緣得來的錢,拿來買名牌、喝酒吃肉,「感覺在欺騙民眾」,但警方表示,化緣涉及宗教,屬你情我願的方式,比丘尼並無違法,不符合詐欺罪構成要件,若是在公共場所,乞討、叫化不聽勸阻者,可依《社會秩序維護法》裁罰1萬2千元以下罰鍰,但化緣不屬於乞討、叫化,因此也無法可罰,且比丘尼站在騎樓化緣,也未阻礙交通,也不適用《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圖片來源/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