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4 13:37

救護直升機夜航 "雷射筆"襲擊

李詩健 蕭秉儀 報導  / 台北市

空軍救護隊,一架救護直升機,昨天凌晨飛行經過陽明山上空時,遭民眾以「惡意」的方式,用雷射筆直接照向飛行員,飛行員立即改變飛行姿態,但雷射光源卻持續照射,大約1分多鐘,國防部呼籲,民眾不要使用雷射筆照射飛行中的航空器,以避免發生影響飛安之情事。

救護直升機執行救援任務,不過傳出空軍所屬,救護隊1架EC225,飛行員在航程途中,遭到民眾以雷射筆照射,飛行員雖然立即改變飛行姿態,但雷射光源卻持續追瞄,救護機大約1分多鐘,這架救護直升機,23日凌晨12點10分,接獲國搜中心的救援任務,從嘉義基地起飛,前往東北角進行空中救援,約在1點鐘左右,經過陽明山上空時,突然被雷射筆直接照射,返航飛抵彰化八卦山時,約在1點40分左右,又被民眾用雷射光源照射。

照射飛行中的航空器,避免影響飛安,如果飛行員在飛行時,如果眼睛遭雷射光源突然照射,會讓他們的眼睛,有暫時失明的狀況,根本無法看清楚儀表板上的數據,三級以上雷射光,就可能導致視網膜損害,對飛行安全相當大的影響,國防部只能呼籲,民眾千萬不要使用雷射筆,不要一時好玩吃上官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