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03 20:11

「看見台灣」導演齊柏林 爆非法飼養保育龜

「看見台灣」導演齊柏林 爆非法飼養保育龜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台北市

知名紀錄片「看見台灣」導演齊柏林,爆出非法飼養保育類烏龜,引發爭議。日前有民眾透過齊柏林的臉書發現,齊柏林疑似違法飼養保育類烏龜,因此向保七總隊刑事警察大隊檢舉。據警方指出,因齊柏林目前不在國內,家中長輩又沒交代到底是誰養的,因此詳細情況將等待齊柏林回國後釐清。

後來警方聯絡北市動保處協助調查,在齊家共找到11隻食蛇龜、2隻材棺龜,皆屬於2級保育類動物。據蘋果報導,齊柏林表示,「那是我父親養的,我從小爸爸爬山就會撿些小動物回來養,養了十年了,他們不知道那些是保育類的。」齊柏林還說:「因為我沒有跟他們住在一起,他昨天有打電話告訴我這件事,好像烏龜被帶走了,但詳細怎麼處理我也不清楚」。

保七總隊呼籲,依野生動物保育法規定,獵捕野生動物,不得以架設網具、使用陷阱、獸鋏或特殊獵捕工具等方法獵捕。非法獵捕、宰殺行為,依法可處6月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20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金。(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