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08 13:24

員工偷錄! 加油信用卡內碼外流

王義仲 黃建熒 報導  / 高雄市

到加油站刷卡加油,小心被盜刷!高雄一名17歲加油工,被盜刷集團收買,在自己的腰包藏了盜錄機,偷錄顧客的信用卡內碼,兩個月至少盜錄上百筆資料!專家說,要防止盜錄,信用卡一定不能離開視線,但我們到加油站實際觀察,大多數民眾都直接將卡交給店員,要是被盜錄,根本不會知道。

高雄發生加油站工讀生被盜刷集團收買,一名17歲李姓少年在網路結交盜刷集團成員,一連兩次上酒店被收買加入集團,他利用在加油站打工,趁著客戶要刷卡結帳時,先把信用卡放進腰包的側錄器盜錄資料,之後再走到櫃台結帳,結果被一名楊先生發現拆穿。根據警方調查,17歲少年從9月底開始上班至今,至少盜錄上百筆資料。

到加油站加油,很多人習慣用信用卡結帳;高雄一名楊姓男子,到加油站加油加了5百元,結帳時發現員工舉止詭異,意外拆穿他違法盜錄信用卡。

加油站員工把卡片塞進腰包,就是透過這台側錄器,竊取客人資料;警方發現,這名員工4個小時盜錄10張信用卡內碼,他是透過網路認識盜刷集團,從9月底開始加入,推估已經盜錄上百張信用卡。

實際來到別間加油站觀察,很多客人刷卡時人都坐在車上,只有少數客人會站在旁邊看員工刷卡。警方提醒,防止盜刷的不二法門,就是不要讓信用卡離開自己視線,因為透過側錄機刷過去,只要短短三秒鐘,就可以竊取信用卡資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