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08 20:43

福岡市道路塌陷 車站前現"天坑"

陳思瑜 編譯

日本福岡市博多車站外,今天發生大面積路面塌陷,形成一個15公尺深的巨大坑洞,同時還造成附近數百家住戶商家停水停電,日本媒體認為,可能是附近地下鐵施工,挖到地下水造成土質鬆動,才會發生如此大的坍塌。

發生坍陷時,號誌牌「咚」的一聲倒在地面,紅綠燈也瞬間,被吞進大洞裡,11月8號清晨,日本福岡市博多車站前地面,突然發生路面塌陷,而且從清晨到白天,土石不斷持續崩落,從兩個小地洞,最後讓五線道大馬路,塌成約有五層樓深的大天坑,警方趕快緊急封閉周遭區域,並紓散附近居民,這起突發崩塌意外,造成福岡國際機場,以及附近八百戶住家及辦公機構停電,還造成一名70多歲老奶奶,因為停電受困在電梯而受傷。

當地瓦斯業者也緊急停止瓦斯輸送,防止意外發生,由於崩塌現場附近,正在進行地下鐵工程,有專家懷疑,可能是施工時,挖到富含地下水的地層,讓土壤被地下水沖刷,才會造成路面嚴重塌陷,目前福岡市交通局正在調查,釐清坍塌原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