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4 13:44

反核災食品 民眾翻桌遭函辦

廖學賢 報導  / 雲林縣

也是反核災食品,有人被函辦。週六、在雲林成大斗六分院的公聽會,有民眾翻桌抗議,事後被警方函辦,讓民眾不滿,太陽花霸佔立院,翻拒馬、堆椅子,都沒事,不能接受警方函辦,不過警方回應,沒有針對性,只是將蒐證影帶送給檢方,有需要才會偵辦。

翻桌抗議竟然被送辦!日本核災食品進口公聽會,在雲林成大斗六分院舉行時,民眾翻桌抗議,但事後卻被警方"函辦"。抗議民眾說,翻桌是表達不滿的方式,沒有傷到人,過去太陽花霸佔立法院,翻拒馬、堆椅子都沒怎樣。警方回應,函辦沒有針對對象,只是將現場蒐證帶送到地檢,檢方有偵辦需要,才會再進一步指認提供。

民眾氣到翻桌,員警趕緊上前把人架開,民眾激烈抗議,不滿政府要開放日本核災食品進口,影響食安,在公聽會抓狂翻桌,衝突過程都被員警錄影,但事後,警方將蒐證帶,送交地檢署"函辦",引發民眾不滿。

民眾認為,翻桌、丟水杯是表達不滿的傳達方式,並沒傷害別人,之前太陽花學運,還有人翻拒馬、堆椅子霸佔立法院,就沒怎樣,為何這次警方卻要函辦抗議民眾,警方解釋,函辦沒有針對誰,只是將蒐證帶提供給檢方,檢方要偵辦,才會再進一步指認,和函送不同,而函送是將特定對象的姓名資料,和具體犯罪事實送交檢方偵辦。

雖然沒有點明到姓,但抗議民眾都罵翻了,從沒想過,公聽會上翻桌表達不滿,竟然會被警方送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