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5 13:33

詐騙集團新招 民宿成洗錢共犯!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詐騙集團新招,鎖定墾丁民宿洗錢。墾丁有民宿業者,接獲外籍人士以訂房網站大量訂房,接著用信用卡付款將近10萬台幣,但對方自稱不懂中文,以英文寫E-MAIL,要求業者把部分款項轉給台灣地陪,業者順手幫個忙,沒想到卻接到銀行通知,說對方疑似是詐騙集團,而民宿也莫名其妙變成洗錢共犯。

墾丁旅遊進入淡季,但最近卻疑似有詐騙集團鎖定墾丁民宿進行"洗錢"!業者指出,這是自稱不懂中文的外國人,以訂房網站大量訂房,用信用卡付款了近10萬台幣,但後來卻用英文寫E-MAIL要求業者幫忙把部分款項轉給台灣地陪,業者認為錢確實有入帳戶,就順手幫個忙,沒想到卻接到銀行通知,說這信用卡帳戶疑似是詐騙集團,警方也說類似情形發生兩起,民宿千萬不要答應轉出款項,以免變成詐騙洗錢機器!

陽光沙灘美景依舊,但墾丁已經進入旅遊淡季,遊客明顯少很多,現在卻傳出有詐騙集團釘上民宿業者,在不知情狀況下幫忙"洗錢"。

業者出示訂房紀錄,這是一名自稱不懂中文的外國人透過訂房網站,訂了大量房間金額差不多10萬元,等信用卡款項支付後,又以英文來信通知,"用信用卡付費時,一共授權刷卡4420美金,其中3220美金支付飯店費用,1200美金請幫我匯款給台灣導遊",民宿業者看款入帳,也就順手幫忙轉帳給導遊,但這動作,卻可能會變成詐騙集團的共犯。

警方表示,這可能是集團洗錢手法,呼籲民宿業者千萬不要隨便幫人轉帳,雖然沒有虧到錢,但卻可能讓自己成為詐騙洗錢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