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30 06:09

【華視起床號】不滿航權將被收 興航員工夜襲民航局

【華視起床號】不滿航權將被收 興航員工夜襲民航局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不滿興航航權即將被收回,約80名興航機師、空服、地勤、內勤員工昨天(29)日晚間發動夜襲行動,齊聚民航局前怒吼「保航權、要工作!」要求民航局暫緩收回航權事宜,保障員工可能工作權益。

復興航空昨送公文至民航局,確定沒有復航或未來營運計畫,收回航權仍幾成定局。

但興航內部空、地勤與機務員工不滿興航即將被收回航權,昨晚10點30分臨時動員,前往民航局前集結抗議,希望興航航權不要被收回,並要求民航局給一個說明,為何這麼快就收回航權。

興航機務人員陶先生表示,部分資深員工面臨失業、生計出現困難,昨天得知可能有新買主出現,燃起一線希望,希望爭取暫緩收回航權,未來得以留任、保障工作機會,因此決議今晚發動夜襲行動,希望民航局正視員工心聲。

「保航權、要工作!」員工表示,過去興航再國內航空界中已常遭打壓,民航局從沒厚待過,如今為了生計、為了理想,員工必須站出來爭取權益,也證明「興航員工不是小孬孬!」現場由民航局專委吳家珍接下員工陳情書。

民航局表示,興航至今仍對外宣布不會復航,員工要保航權,應該找公司老闆而非民航局,現階段應看投資人與興航董事長林明昇是否達成共識,後續才有談的空間,重申民航局根據興航陳述意見處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