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02 15:09

北農砸8400萬元發獎金 法務局:沒違法

北農砸8400萬元發獎金 法務局:沒違法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台北市

先前菜價漲翻天讓全民叫苦,台北農產運銷公司被盯上,遭批有菜蟲,北農總經理韓國瑜因此和不少議員槓上。北農遭爆料今年砸了8400萬元發端午、中秋節的獎金給員工,引發爭議。對此,台北市法務局調查後指出,北農發放獎金並無不法。

先前菜價不斷攀升,令許多家庭主婦買不下手。今年北農發給600名員工,共8400萬元獎金,其中端午節5萬元、中秋節獎金9萬元。有市議員質疑北農有公益性,若因菜價上漲盈餘增加,應將獎金用於提升農產運銷制度不該全發給員工。但韓國瑜強調,盈餘增加是開源節流得宜,強調一切合法,並稱「身為總經理,公司賺錢一定要分給辛苦員工,春節仍會繼續發」。

據法務局調查報告指出,公司法就員工獎金之發放額度或相關程序,尚無明文規範。北農公司章程或董事會也無相反之規定或指示,難以認定總經理發放員工獎金屬違背任務之行為。且依市場處了解,北農發放獎金有其慣例,且以往均由總經理決定發放獎金,難逕予論斷行為人有主觀背信故意及不法得利之意圖,故本案恐不符背信罪構成要件。(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