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04 13:20

推拿推過頭! "脊髓液"外漏險癱

詹維耕 張榮恩 報導  / 台北市

喜歡按摩的人要特別注意了!台北市一名女性上班族,每兩個禮拜就會做一次推拿按摩,推拿後出現頭部劇烈疼痛,就醫後發現,原來是按摩力道過大,導致脊髓液外漏,腦壓下降,住院治療三次才康復,醫師表示,推拿按摩如果用力過猛,恐怕會造成癱瘓或是中風。

推拿按摩舒筋療骨,是很多人放鬆的一種方式,但是如果力道過猛,或是手法不對,有可能導致脊髓液外漏,引發劇烈頭痛,脊髓液就是包覆腦部的安全機制,一旦流失,會導致腦壓下降,輕微的頭痛,嚴重的話可能癱瘓或是中風,台北市一名女性上班族,就是習慣兩個禮拜就來一次按摩,但是疑似按摩師傅力道過大,導致脊椎出現微小裂縫。

這名女性患者前後住院治療三次,才完全康復,一般來說,輕微的脊髓液外漏,只要抽取自身血液打回體內,再補充水分就能康復,如果情況嚴重,就必須住院治療,下次要推拿放鬆一下,請師傅別太用力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