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吃人肉喝尿存活 海山礦災倖存者過世

靠吃人肉喝尿存活 海山礦災倖存者過世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1984年12月5日,台北三峽發生海山礦災,當時造成了93人死亡,2人生還,1人是植物人,1人是生還者周宗魯,當時受困超過100小時,他靠著喝尿、吃同事的肉活下來,不過今年6月14日,他因肺病器官衰竭病逝,享壽89歲,周宗魯的女婿李鴻志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家人都陪在他身邊,岳父走得安祥。

2010年,華視新聞曾專訪過他,周宗魯談到1984年礦災當時的情況,過程仍歷歷在目,他說「之後想到恐懼危險,寒毛都會站起來」,周宗魯說發情發生後,身旁的同伴一個接著一個倒下,其中一名同事「我看到他,他跪著禱告,求土地公媽祖,當他死了以後,他就是那樣死,他跪著那樣死掉」。

周宗魯說,他當初想活下來,選擇吃了同伴的肉,「一點都不臭,我就吃他的小腿,我一面吃,我一面禱告,向上帝禱告」。周宗魯被救出來後,他說,還曾夢到對方「你吃我,我的命要賠我」,還好事後有取得罹難者家屬的原諒。周宗魯在60歲後進到神學院就讀,今年6月14日,肺病加上器官衰竭死亡,結束了他的一生。

相關新聞:http://news.cts.com.tw/cts/general/201010/201010130584673.html#.WEYlD7J96Uk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