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區間車疑脫軌車禍 列車凹陷險翻覆

台鐵區間車疑脫軌車禍 列車凹陷險翻覆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昨天(27日)晚間10點55分左右,有網友搭乘台鐵一列由桃園開往內壢的1269次區間車,行駛時疑似發生脫離軌道的情形,列車整個跳起來,疑似擦撞施工車輛,網友形容「造成列車差點翻覆」,列車也因為撞擊,造成車身凹陷,而當時車內還散發出濃厚的燒焦味,所幸這起意外,並沒有造成列車上乘客重大傷亡。

而列車上的網友,也將當時列車凹陷、受損的情況拍下PO上網路,驚嚇的描述事發經過,網友表示,「剛才2253有在桃園往內壢區間那台車上的應該感受到差點死亡的滋味,火車脫軌,整個跳起來撞上施工車之類的東西,整個差點翻覆,火車旁嚴重的燒焦以及凹陷,車內都燒焦味,我人沒事撞到而已。

而台鐵表示,因為「桃園=內壢間臨時軌切換」應變需要,12月27日22:00起至28日07:00止進行工程施工,並成立一級緊急應變小組,而列車擦撞的原因,台鐵初步調查事件確定為台鐵施作桃園切換工程臨時軌時的作業疏失。

(翻攝自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