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09 19:46

染髮先皮膚測試 來路不明勿用

古芙仙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過去有許多因為染髮髮劑,造成頭皮受傷脫皮,甚至還會過敏紅腫,到底怎麼挑染劑跟怎麼染會比較保險,專業的美髮師告訴我們,一般都會把客人的脖子和耳朵保護起來,用好一點的頭皮隔離液,避免染劑和皮膚接觸,在家染的話,先用一點在手腕上測試會不會過敏,不要沾到頭皮,也千萬不要買來路不明,沒經過檢驗的染髮劑!

翻開頭髮,到處脫皮,新北市的何小姐,染完頭髮後痛到不能睡,隨便一洗,還是掉染劑,台北的許小姐,頭髮漂染,卻造成頸部灼傷,頭髮還掉了一大片,南韓這名青少年,染完髮後,居然臉部眼睛都浮腫,沒多久腫成豬頭,到底染髮要注意什麼地方。

我們找到專業的美髮師,教大家如何注意,除了攪拌方式和時間,還有最好不要直接接觸肌膚,沙龍會先用護耳蓋住耳朵,脖子也會用毛巾圍好幾層,接下來用頭皮隔離劑,減少接觸染劑的傷害,但要是在家裡,也可以先用一點點,塗在手腕上測試會不會過敏,除了要按照比例調配染劑,最重要的是別買太便宜、來路不明的產品,太過刺鼻也最好別用,免得愛美不成,反而造成身體的傷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