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依涵殺人免死! 更二審判無期

蘇怡璇 何孟倫 報導  / 新北市

  八里媽媽嘴雙屍命案,兇嫌謝依涵原本三度被判死刑,今天(11日)更二審宣判大逆轉,改判無期徒刑。因為謝依涵想跟家屬和解,還落淚表達悔意,讓合議庭首度改判謝依涵無期徒刑,全案還可以上訴。

  被視為蛇蠍女的謝依涵免死,更二審改判無期徒刑;這樣的結果,死者陳進福的家屬無法接受。案發至今快四年,謝依涵被三度判死刑,這次突然逆轉,因為台大心理學教授看過謝依涵所有訊問影像後,認為她自述與陳進福有不正常關係,最可信。

  趙儀珊教授認為,謝依涵把對父親的愛投射到陳進福身上,卻發生親密關係;謝依涵承受不了壓力,才會計畫殺了陳進福夫妻檔。法官認為謝依涵,還有教化的可能;曾經被捲入其中的,媽媽嘴咖啡老板呂炳宏也有相同看法。

  到底有沒有不倫關係?死無對證。但謝依涵能精準畫出死者家平面圖,以及盜領保險箱珠寶時,搭乘的計程車,是死者陳進福幫他叫車,來回都是從死者家出發。這一次謝依涵律師所提出的證據,加上謝依涵在最後辯論時落淚10幾分鐘、表達悔意;似乎真的讓合議庭改了念頭,讓謝依涵免於一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