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17 16:01

北市國宅阻尼器抽驗 90%不及格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北市國宅的抗震阻尼器竟然完全無效!台北市議員李慶元拿出測試標準,指出延壽國宅安裝的阻尼器,抽驗12支有11支都不及格,而且正負誤差值高達90%,完全達不到避震效果,還會損害建築結構。原來台灣製和大陸製,價差3倍以上,這些全是大陸製造。議員質疑,抗震工程圖利特定廠商。

安裝在建築外牆上的,就是用來加強抗震係數的阻尼器。但是在台北的延壽國宅,議員抽驗,12支有11支都不及格,還有一支無法判讀,依照標準,正負誤差值應該在10%以內,但測試結果達90%。等於通通無效。

議員拿出市場行情,台灣製造的阻尼器,約16~18萬,大陸製的才5到8萬。價差3倍以上。懷疑廠商使用大陸阻尼器,圖利特定廠商。台北民國70年到90年的國宅,經過檢測後,有33棟需要補強防震,其中16棟,被評估要安裝阻尼器。但阻尼器發揮不了效果,裝了也是白裝,嚴重影響居住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