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19 20:06

清秀女騎樓打地鋪 民眾急報警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東港民眾發現,在速食店旁的騎樓裡有一名女子打地鋪,到快11點還沒動靜,就怕她出事趕快報警,員警到場發現這名女子長相清秀,衣服乾淨整齊不太像街友,原來她就是三年前在新北市,因為找不到工作、和家人鬧翻,自願流落街頭。行乞三年多的蘇小姐已經29歲了,覺得南部比較溫暖才會搭客運到東港避寒,但她已經嚇到人,社會局再度介入溝通!

屏東東港這騎樓,女子睡在厚被窩裡,旁邊擺放大量家當,已經中午了,誰經過都沒動靜,讓附近居民也傻眼,我們上前詢問,需要幫忙嗎,她簡單回絕後,繼續倒頭大睡,睡飽了就把被窩放著,到處找人聊天覓食,她長相清秀、衣服整,怎麼看也不像街友,原來她就是三年前自願流落街頭,上了新聞版面的蘇小姐,在捷運站乞討。

當時她才26歲,工作不順在家啃老,和父母爭吵後,立志行乞,媽媽也好無奈,但女兒已經成年,根本管不了她,因為南部比較溫暖,她南下避暑,在東港待了幾個禮拜,也不打算回家過年,雖然人生的路是自己決定,但有民眾,看不下去,蘇小姐婉拒社會局幫忙,也不願找工作,持續以馬路為家,這樣的人生到底好不好,值不值得,也只有她自己心裡清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