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19 20:07

高麗菜賣不完 菜農寒夜打地鋪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幫幫這個可憐的阿伯!台南官田區一個56歲的陳阿伯,種田10多年,種了一甲地的高麗菜,大約兩萬八千顆,以往他大概都一個月就賣完,最近因為高麗菜過剩,供過於求,結果他只賣兩成,擔心賣不完,阿伯乾脆載著一整車的高麗菜進市區擺攤,沒賣完就打地鋪,甚至睡在高麗菜堆上過夜,天氣寒冷,有民眾經過看到很不捨,拍下照片PO網,號召有愛心的人,來幫他度過難關。

陳阿伯載著整車子的高麗菜,離家40公里遠,到台南市北區長榮路的軍營旁來賣,經過的人很捧場,一挑好幾顆,還有人專程開車來載,成堆的高麗菜,是阿伯辛苦的心血,他從白天開始賣,一直到深夜,然後就睡在高麗菜堆上,夜晚氣溫低,這模樣讓人很不捨。

56歲的陳阿伯,住在台南官田區,種田10多年,種一甲地的高麗菜,大約兩萬八千顆,往年大概一個月就賣完,今年因為高麗菜過剩,只賣了兩成,擔心賣不完,夜宿街頭,民眾經過看到拍下照片PO網,號召一起幫阿伯,熱情讓阿伯很感動,生意也多了好幾倍,只希望在菜爛掉之前,趕快賣完不會賠掉本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