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19 20:09

雪山西稜禁通行 遊客冒命闖關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雪霸國家公園裡的雪山西陵線登山步道,因為年久失修加上經常坍方,早就封閉禁止登山客通行,但不少登山客還是被西陵線秀麗的風景吸引,冒險闖入這條路,被抓到不只要受罰,萬一發生意外就得不償失了。

站在稜線上,雲海就在腳下的山巒之間飄揚,看著心曠神怡,美不勝收,這條為在雪霸國家公園的雪山西稜線,藍天白雲加上絕美風景,是許多愛山者千辛萬苦,都要爬上去的主要原因之一,但路況差沿途都是碎石,不少路線坡度直逼90度,隊伍們只能靠著一條繩索攀爬險象環生。

雪管處早就封閉這條路線,但,還是吸引這麼多人冒險攀登,這些登山客,雖然有合法登記入山,卻偷跑,擅自變更路線,還有人連申請都沒有直接闖進封閉路線,警方依法對違規登山客開罰最高3000元,看看這險峻的道路,每踏一步碎石就滾落,很容易摔倒,在這3000多公尺的高山上,一旦受傷,勢必又得耗費龐大的搜救人力與資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