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25 13:55

消防魔鬼營? 傳13人橫紋肌溶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這樣的訓練,被人指控太嚴苛、太魔鬼。消防署難逃竹山訓練中心,之前被投訴在低溫中,要求學員睡戶外,現在又有人投訴,受訓操過頭,要學員做人體拱橋,只用一隻手撐住,另一手還要高舉過頭,導致有13個學員,橫紋肌溶解送醫!消訓中心回應,只有3個人留院觀察,也強調,消防員必須先鍛鍊好自己、才能救人。

消防訓練太魔鬼嗎?消防署竹山訓練中心,之前被投訴低溫要求學員睡戶外,現在又有人投訴受訓操過頭,714名學員有13人出現橫紋肌溶解送醫,消訓中心回應,只有三人留院觀察,並且強調消防員必須先鍛鍊好自己才能救人。消防訓練學員,左手雙腳撐住全身,右手高舉過頭,動作一慢就挨罵。

要求學員動作確實到位,這是南投竹山消防署訓練中心,針對消防特考班學A員,進行高強度訓練,學員打瞌睡被罰停躺滾,教官緊迫盯人,消訓中心四周基本訓練,繼低溫要求學員睡戶外鬧上版面,這次714名學員中,13人橫紋肌溶解送醫,遭質疑被操過頭,訓練中心主管,學員,消訓中心強調消防員要先鍛鍊好自己才能救人,消防隊員私下也說,這些都只是基本訓練,跟以後,火裡來水裡去的實際狀況相比,只是小菜一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