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29 13:20

500人春節罷工 台鐵記曠職處分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就怕塞車,有不少人回家會考慮搭大眾運輸工具,但台鐵站卻鬧空城!因為員工不滿輪班制度,發動今年春節,依法休假,光是昨天今天就有500名員工罷工,昨天包含花蓮光復站、台南南科站,桃園內壢站等三個站,都沒有站務人員,車站貼出公告人力不足,暫停售票,不過台鐵局要祭出曠職處份,就怕事件繼續擴大,行政院表示不排除介入協調。

車站內,民眾想買車票,但仔細看,櫃台拉下鐵門,售票人員不見蹤影,想買票只能靠自動售票機,整個內壢車站只剩零星工作人員,鐵門上貼出人力不足,暫停售票公告,買票都得自食其力,一直到下午2點,才找到人接手重新售票,運轉科全力支援,但整個內壢站已經唱空城6小時歐。

其實不只這裡,台南南科站除夕清晨也沒有站務人員,花蓮光復站也鬧空城2小時,都強調是合法休假,才會人力不足,但過年期間,搭車往返人潮正多,車站沒人賣票,旅客覺得誇張,台鐵統計,除夕和初一各約200多人沒有出勤,2天共500人次,緊急調度二線主管和內勤支援缺口。

因為台鐵產業工會不滿輪班制度,今年春節發動罷工,預計從除夕到初三一共4天,要依法休假,對此,台鐵表示將針對不出勤員工記曠職嚴懲,行政院不排除介入協調,希望爭議趕快落幕,別讓全台通勤族權益受到影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