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29 13:39

過年趕路不要命? 男竟爬火車頂

綜合報導  / 中國

農曆春節是華人最重視的節日,也是全家團圓的日子。中國在春運期間,就發生了一名在外地工作的四川男子,因為沒錢買車票,竟然爬到火車車頂上想搭霸王車返鄉,差點鬧出人命。

湖南長沙一處火車站,上演了驚悚場景,一名男子蹲在火車車頂上,而在他頭頂上方,是幾萬伏特的高壓電線,警消人員,只見警消人員,不停向他喊話,要他快點下來,原本繁忙的車站,也因此全部停擺,到底是什麼原因,男子要爬到車頂上呢?

原來這名男子,因為沒錢返回四川的家過年,竟爬上火車車頂,打算搭「霸王車」,還好被鐵路工作人員及時發現,警方趕到現場後,好說歹說總算把他勸下來,並好心送他回家過年,爬到火車車頂上,已經夠危險了,還有人竟然,開著撞的幾乎,面目全非的貨車,上高速公路,看看這輛貨車,不但沒有車頂,甚至連擋風玻璃,右側車門都不見了。

警察一問之後才知道,原來貨車司機,在廣西遇到車禍,一時間找不到可以替換的車輛,又擔心車上載的忉蕉變質,於是穿上厚棉衣,戴上頭盔「硬着頭皮」,繼續趕路回鄉,雖說歸心似箭,但開著這樣的車上路,還真是讓人傻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