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01 18:44

小六男童暴衝揍女導師 家長買蛋糕道歉

小六男童暴衝揍女導師 家長買蛋糕道歉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去年底,台中市大勇國小一名27歲女老師,擔任六年級班導師,因班上一名男學生上課說髒話違反班規,要求男學生依照班規,到洗手台漱口,男學生不滿被管教,動手毆傷導師導致老師手臂瘀青且受到驚嚇,事後家長一度以為導師管教不當到校興師問罪,怒嗆學校要對導師提告,老師則檢具驗傷單自保。後經校方協助雙方溝通,家長才知道是孩子情緒失控惹禍,事後買了個蛋糕請全班師生,也向導師道歉賠罪。

根據《鏡周刊》報導,起因為男學生起身時不小心撞翻同學水壺,女導師要求他撿起,學生一時情緒失控,對老師怒嗆「妳不要過來!過來我就揍妳!」但話才說出口就因身體失衡差點摔倒,女導師本想去攙扶,卻被張生一把推倒,壓在地上,並出手毆打,造成女導師手臂瘀傷,受到驚嚇。

周刊指出女導師驗傷單遭校長扣留,學生因此轉學。對此報導,大勇國小校長鄭國男電訪澄清,「學生至今仍在校未轉學,導師也在事發後正常返校上課,雙方都未提告,更沒有扣留女導師驗傷單情況!」

據《蘋果》報導,校長表示,事件發生於去年12月20日,事發隔天家長就來學校詢問事情經過,經過說明,家長了解狀況後,還特別買了蛋糕請全班師生吃,跟導師和同班同學致歉。

校長說,受傷的女老師今年27歲,兩年前到大勇國小任教,擔任該班級班導師,教學認真,事件發生當天請假一天,隔天即返校任課,學生也正常返校上課,他並多次探視並安撫女導師,也請資深同事協助陪伴,希望不影響她擔任教職的熱誠。

教育局軍訓室主任林宜宏表示,事發之後學校立即向教育局進行校園安全通報,他說女老師因該事件受傷也受到驚嚇,教育局已經前往慰問,目前傷勢已無大礙,但認為校方未來仍需加強品德教育與尊師重道的校園倫理觀念,才能落實友善校園的目標。(翻攝自google map)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