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07 20:21

無障礙設計 共融式公園有陷阱

陳詩雅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最近大家可以發現台北市的公園很不一樣,目前台北市共有8處共融式公園,今年會再增加11個,就是透過無障礙設備等設計,讓老人、小孩、身障朋友都可以一起使用,不過還是暗藏危機。

充滿歡笑聲,公園裡的遊樂設施,是小朋友們的遊戲天堂,但卻不是人人都可以盡情的玩,身障孩子只是想溜個滑梯,也得有大人幫忙小心輔助,才能攀上高台往下溜,不過您知道嗎,共融式公園還是暗藏危機,像是這個盪鞦韆,雖然加了無障礙設備,要玩前得坐好,扣好防護措施,不僅小朋友可以玩,阿公阿嬤也可以玩。

大安森林公園在夏天時,木板曾燙到孩子哇哇大哭,南港中研公園成人休閒設施,孩子也拿來玩,如何打造更安全的共融式公園,許多正在進行公園改造行動的媽媽們都在盯著看,目前北市共有8處共融式公園,今年還要再增加11個,更編列將近2000萬預算,將新闢1座"全共融式兒童遊戲場",要蓋在哪,11日選址說明會就要登場,媽媽們期待,也盼真的能夠改善公園危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