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11 13:36

港鐵縱火1台女受害 呼吸道受損二級燒傷

港鐵縱火1台女受害 呼吸道受損二級燒傷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香港

香港地鐵縱火事件,共造成18旅客受傷,其中有1男兩2命危、5人重傷;更包括1名台灣女子。對此香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對外指出,該名台灣女傷者疑因在事發時吸入有毒氣體,導致喉部腫脹,影響呼吸,目前正在加護病房接受治療,情況穩定。

據了解,該名台灣女子在港有男性朋友,而她的家人得知病號也已從台灣飛往香港。醫生指出,她屬二級燒傷,身體燒傷部分達20%;臉部、雙手及腿部都有燒傷。且呼吸道也嚴重受損,現正在加護病房接受治療。院方表示說,要等到她不需要喉管協助呼吸,才能回台繼續接受治療。

而整起慘劇,都是因為當地一名年約60歲的張姓男子,在車廂內持松香水引火自焚所致,嫌犯稱自己兒子被人害死,才想不開自焚。當局警方不排除他精神異常,目前也進一步調查整起事件始末。而事發港鐵路線今早也已回復正常營運。(資料畫面、影片翻攝爆料公社)

★再給自己ㄧ次機會,也給愛您的人ㄧ次機會,事情絕對會不一樣。★

華視關心你請撥打 張老師專線:1980(依舊幫你)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要救救我)

自殺防治安心專線:0800-788995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