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18 19:58

土資場延燒36小時 居民快抓狂!

劉漢生 邱君萍 榮昊北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市新化區大都會土資場,15日晚上10點多發生火災,消防隊獲報趕往滅火,只是,整個場內堆置大量廢棄物,包括塑膠料物品以及木材等等,火勢漫延迅燒得相當猛烈,大火燃燒廢塑料飄出的臭味,讓附近的居民受不了,出現頭暈咳嗽的狀況,而消隊隊出動了10多個分隊,打火打了36個小時才控制火勢,台南市環保局人員也現場稽測空污狀況,確定這家公司未依規定處理廢棄物,引起火災造成空污通通要開罰!

一大片的回收場燒成灰燼,燒毀的廢料還冒著煙,這是位於台南新化區的,大都會土資場,這場火被懷疑是人為縱火,騎車男子出現回收場外,不久就場裡就竄出火苗,消防隊獲報趕到,佈水線滅火要架鋁梯,爬進回收場裡打火,可是這場火燒得猛烈,簡直跟火燒山沒兩樣,就是因為場裡堆放的,大量的塑膠廢料跟廢木材,大火燃燒塑膠製品燒出惡臭。

附近居民聞到頭暈咳嗽,關門關窗不敢出來,而環保局人員也在火拆時,派人到場監測空氣狀況,發現大都會土資場,未依規定處理廢棄物,違法堆置廢棄,引發火災造成空污,環保局將對開罰,而這場火災累壞消防隊,出動了10多個分隊,打火打了36個小時才撲滅,還好火勢控制撲滅,沒造成其它意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