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22 20:16

工程車當壓路機 "路不平"挨轟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嘉義有民眾拍到,一輛市府的工程車在大馬路上來回倒車前進,仔細一看,原來工程車竟然是要將剛鋪好的瀝青壓平,民眾直呼太誇張外,也說難怪柏油路老是凹凸不平。

市府工程處被罵得滿頭包,也坦承鋪柏油應該要用壓路機壓平,但因為業務轉交給區公所,區公所沒有合適的車輛來載壓路機,才會想出這種替代方案,表示將會立刻改善。

民眾用手機拍到,一輛寫著嘉義市政府的工程車,怎麼在馬路上不斷前進又倒車,且前方還有人員指揮,一開始有點看不懂,仔細看才發現,原來工程車正利用車體重量,想把剛補好的瀝青壓平。

只見工程車來回壓馬路,輕輕鬆鬆收工,還收好交通錐要繼續往前補其他坑洞,影片PO網說這是嘉義的補馬路絕招,引發熱烈討論,不少民眾批評這樣補馬路也太偷工減料。

實際向嘉義市政府求証,工務處解釋從今年二月開始,已經將補馬路工作移交區公所,但西區區公所沒有適合載壓路機的車輛,才會想出用工程車壓馬路的替代方案;而西區區公所也喊無奈,目前事情曝光,已經緊急調配到有升降斗的工程車,擺放在倉庫的壓路機總算可以拿出來用。

但公家單位帶頭偷工減料便宜行事,實在讓民眾觀感不佳,區公所說將會把過去補過的地方,再用壓路機壓一次,但只怕也壓不住民眾的批評聲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