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24 13:07

大陸垃圾漂金門 驚見吉普車?!

李文彬 報導  / 金門縣

海邊都是垃圾,真的很掃興!有民眾到金門海岸玩,發現岸邊都是垃圾,除了有數百個橘色筒子之外,還有一個被沙石淹沒的吉普車,非常誇張!金門縣環保局表示,垃圾疑似是從大陸對岸漂過來的,會加強清運。

沙灘上,這輛吉普車幾乎整輛都陷進沙石裡,引擎蓋都沒了,從上頭生鏽痕跡看來,吉普車報廢一段時間,但怎麼會停在海岸邊呢?

誇張還有這個,鎖鏈被吹斷的航道燈標,像是原本就立在這裡一樣,但這個燈標也是垃圾,看看整個金門北海岸,放眼望去,浮桶、浮球的數量多達上百顆,綿延超過五公里,仔細看上頭寫的簡體字,不難猜出大部份是從對岸漂流過來的海漂垃圾。

連吉普車都出現了,民眾拍下照片PO網,因為每到冬季,這裡就出現許多對岸來的垃圾,但車子怎麼漂過來的?金門縣環保局說,要從車牌來追查是不是對岸來的,至於浮筒可能是鄰近大陸地區的海事工程或養殖業者的,也表示會追查源頭。

這些垃圾置在這海岸兩個多月,卻得等到民眾反應後,相關單位才會動起來,如果大家都有維護海岸的心,美麗的海岸線也不會變成這個樣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