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25 19:40

晶華酒店竄火 748房客半夜逃命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五星級晶華酒店失火。

今天凌晨三點多,台北市晶華酒店地下一樓的香奈兒專櫃,機房失火!消防員要破門搶救時,第一時間竟然有員工來攔阻,而陣陣濃煙沿著空調管線竄上樓,748名房客倉皇逃生,還有人打破玻璃求救,房客更痛批飯店沒有及時廣播疏散。

發現起火點就在香奈兒專櫃裡面,消防隊拉起斧頭準備破門,這時一名飯店員工跑來攔阻,但打火要緊,消防隊哪有時間等,直接破門,陣陣濃煙冒出來,還沿著空調管道不斷往上竄,房客幾乎都是咳嗽的跑出飯店,還有住戶穿著單薄睡衣就衝出門外,一邊咳一邊跑,連鞋都來不及穿上,還有人來不及逃,只能打破窗戶,拿手電筒向外求援。

外國遊客最愛的五星級飯店晶華酒店,凌晨三點多忽然起火,起火點就在地下一樓香奈兒專櫃內的機房,明明濃煙不斷往上飄,但飯店疏散卻慢好幾拍,748名住戶緊急被疏散,而雖然這場火警沒有造成傷亡,但飯店疏散慢不說,員工還想阻止消防隊破窗,讓住戶氣炸了。

這把火,不但讓整個地下室精品街全都停止營業,更因為停電,讓中午有新人將婚禮延期,至於起火原因,很可能是電線起火,只是機房內,為何會堆滿紙袋緞帶等雜物,是不是專櫃貪方便,把機房當成倉庫,釀成火警還要調查,但確定的是,這把火可把晶華酒店反應慢一拍的問題給燒出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