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26 19:49

300Uber司機怒吼! 包圍交通部

蕭秉儀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UBER因為被交通部重罰,從2月10號起暫停服務,靠UBER兼差賺錢的司機,認為工作權益被剝奪,今天下午3百多名司機,包圍交通部抗議,要求比照美國立專法,確認租賃車合法地位,訴求如果沒有得到回應,將會抗爭到底。

高舉標語抗議,3百多名UBER司機,齊聚交通部前,只為了討口飯吃,氣得拍桌怒吼,因為公路法修改後,交通部對UBER祭出重罰,UBER2月10號暫停服務,不少司機失去兼差賺錢機會,生計大受影響。

抗議的UBER司機,提出三大訴求,包括廢除不平等的靠行制度,比照美國成立,TNC運輸網路公司專法,確認租賃車合法地位,以及要求交通部,給一個跨部會溝通時間表,台灣UBER司機聯盟強調,不是不願受政府管理,而是計程車與UBER車,規管方式本來就不同,想比照美國等國家的規管方式,包括納稅及納保險,250輛車團團包圍交通部,揚言如果無法得到善意回應,將持續抗爭到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