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26 19:51

抓蛇變救蛇! 果農喊"阿彌陀佛"

潘潔瑩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橋頭區一處果園,一條170公分長的大蛇闖入,困在防鳥網內動彈不得,果園女主人看到了不忍心,請消防隊員幫忙,一開始消防隊以為是來抓蛇,沒想到是救援任務,但因為網子纏得很緊,花了近半小時才讓大蛇脫困,果農則在一旁念阿彌陀佛,還跟蛇說,救你脫離苦海,以後別再來了唷!

女果農帶著消防隊員來她的果園,直呼救命不過救的竟然是一條大蛇的命,果園的防鳥網繩內,一條超過170公分長八公分寬的大蛇被纏住動彈不得,果農雖然害怕,但也不忍心蛇困住活活餓死,拜託消防隊員。

果農不斷念佛號,想救蛇又不捨捕鳥繩網破壞,讓消防隊員有點哭笑不得,但還是盡力搶救,拿出剪刀細心剪斷綑在蛇身的繩網,看起來好危險,大蛇不斷扭動,幸好牠是沒有毒性的臭青母,好不容易將大蛇從網子中解救出來,牠扭身想逃,消防隊員反應快,立刻用捕蛇夾將大蛇夾住準備帶回分隊,果農很感謝消防隊員,說希望這條蛇以後別再來了,免得在果園亂竄會把她嚇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