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01 19:27

比食人魚凶! 日月潭"魚虎"橫行

金哲生 報導  / 南投縣

被視為比食人魚還恐怖,一張口就能咬掉手掌的外來魚種「魚虎」,近來被發現在南投日月潭大量繁殖,幼魚至少數萬尾;漁民通報漁會,雖然已經撈捕一千五百尾,但還有多少魚虎橫行,難以估計,就有民眾擔心未來日月潭萬人泳渡,恐怕有安全疑慮。

張著大嘴,光看模樣就有夠嚇人,牠的名字叫魚虎,也就是水中之虎意思,不只魚類怕牠,就連停在水面上的保育類紅冠水雞也能被拉下水活吞下去,漁民認為牠比食人魚還要兇還要狠,現在連日月潭都淪陷。

這麼一大尾總統魚,都被魚虎咬去一大截,牠們在日月潭大量繁殖,連復育魚種都被攻擊,漁民已經撈捕一千五百尾,但還有多少根本難以估計。

魚虎原產地在南洋或中南半島,體型從30公分到160公分都有,滿嘴利牙連成人的手臂都能咬斷,現在蔓延繁殖到日月潭,不但破壞生態還影響漁民生計;只是攻擊性那麼強,每年一次的日月潭萬人泳渡,選手難保不會變成魚虎的攻擊對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