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06 12:56

台女涉詐在韓被捕 外交部不知?

蕭秉儀 吳權原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之前為您報導,台灣有兩名19歲女生因為電信詐騙案,在南韓被捕,現在外界質疑駐韓代表處為什麼會遲了2個星期才知道,反應實在慢半拍,不過外交部長李大維澄清說,這是因為當事人不希望台灣家屬知道這件事情,還有她們連用的名字都不是真名;而至於家屬希望外交部幫忙,讓女兒可以回台服刑,外交部則強調,必須經過兩邊法院裁定。

台灣19歲江姓鄧姓女子,在南韓捲入電信詐騙案,遭南韓警方逮捕拘留,只是事發2月14號到現在,拖了2星期才有訊息,外交部挨批反應慢半拍。

只是台、韓沒有引渡協議,兩人必須接受當地司法審判,服完刑期才能返台,而法務部也表示,兩人是否回台灣服刑,有新機制「跨國移交受刑人法」,但須經兩邊法院裁定。

近年來我國詐騙犯「遍及全球」,但事實上從11年前起,台灣人前往南韓而涉及電信詐騙案屢見不鮮,最多曾有300多人在南韓服刑,南韓可說是我國「電信詐騙起始國」之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